妙蛙儿子

断崖式更新

八月的罪恶(三)

  纯属虚构!请勿模仿!

  勿上升

  all洲预警!九明 凯洲兄弟情!

  会有bug,勿杠!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“姓名”周峻纬看着面前已经变成魂体的女孩。

  

  “井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年龄”

  

  “21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死的?”

  

  女孩一愣,她的嘴唇微微颤抖,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周峻纬见井颜似乎说不出来,便问:“是被溺死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井颜抬起无神的眼睛看着他,摇了摇头:“不……它们……它们挑唆着我和颖颖的关系……它们缠绕在我身体的每一处……它们顺着我的口腔钻入我的身体……慢慢的……慢慢的……吸干了我体内的养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周峻纬皱了皱眉头 ,井颜现在活脱脱一幅疯子的模样。但他并没有制止她的话,任由她说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突然!”井颜猛地瞪大眼睛,此时的眼眶似乎非常脆弱,只要她轻轻一晃动脑袋,圆溜溜的眼珠就会滚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好吧,忘了她现在是魂体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它们疯了一般从我的口中钻出……”井颜抬手比划着“我趴在马桶边……它们顺着我突出的血跌进马桶里……它们在里面挣扎……我按下了冲水键……看着它们绝望的样子……呵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你到底怎么死的?”周峻纬又问了一次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天……我路过学院的池塘……”井颜的嘴角带着一丝诡异的笑容,“它们告诉我……它们想去池塘里……我变怕在池塘边……它们从我的口中涌出,可我没了它们我怎么活啊……我变和它们一起走进了池塘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留在人间不投胎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有它们……怎么投胎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周峻纬是学心理的,他现在知道井颜的精神状态非常差,或者是说,她口中的“它们”钻进她体内的那一刻,井颜就已经疯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它们是谁?”

  

  “它们……就是它们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解剖间的门外,唐九洲蹲在墙角看着自己面前的石凯,半信半疑的问:“石凯,你确定要跟我一起解刨?尸体如果是从昨天夜里死亡的,现在很有可能已经发生了巨人观,你确定你要进去?”

  

  石凯点点头,道:“争做哥哥的好帮手!在说了,季渊(唐九洲的法医助理)今天不是请假了嘛……正好我没事,我可以的!”

  

  唐九洲有点无语,面前这小子完全没把自己的话放在眼里:“你小子……有一说一,你要是进去接受不了就赶紧滚出去,别给我帮倒忙!”

  

  “收到!”

  

  “把防护服穿上!”

  

  解刨室的门打开的一刹,一股寒气窜出,即使穿着防护服,还是让石凯不禁打了个颤。

  

  尸臭味扑面而来,解剖台上的女孩皮肤已经发绿,眼珠从眼眶中突出,嘴唇已经肿成了香肠。

  

  恶心的场面让石凯反胃,他强装镇定的一步一步往前走。

  

  唐九洲在一旁皱了皱眉,轻声道:“情况比想象中的要糟糕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扭头看了看身旁的石凯,他的脸色明显没有进来前好看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”唐九洲轻轻用手肘撞了一下石凯“凯凯,你还好吗?我看你脸色不太好,其实我一个人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我可以”石凯打断了唐九洲的话“可……可能第一次见这种场面,不太适应。”

  

  傻子都能看出来,石凯这是在逞强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把这个含嘴里”唐九洲从一个小包里拿出两片新鲜的姜片“这样会好的,尸臭这东西闻多了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石凯听话的把姜片含在嘴里,辛辣的味道直冲味蕾,鼻腔里的尸臭味一扫而光。

  

  噗——

  一个类似于肉垫掉落在地上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唐九洲的耳朵很好,他很快就注意到了这个声音。

  而且这个声音过后,还伴随着一些窸窸窣窣的脚步声。

  

  石凯看着仿佛按下了暂停键的唐九洲,表示不理解:“九洲?你干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闭嘴”唐九洲道,手已经附上了腰间的折扇“有脚步声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石凯听到后,立马大气都不敢喘。

  因为他们不敢确定这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来自活物还是鬼。如果是鬼,弱一点的或许唐九洲还可以勉强对付一下,但要是遇上强悍的鬼,他俩只有求助目前离解剖室最近的郭文韬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文韬来的快还好,如果来的慢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哇啊——”耳边突然传来唐九洲的惊呼声。

  当石凯反应过来时,他已经被某个不明生物压倒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九洲!”石凯大声道,他现在已经在心里闪过了无数如果唐九洲这个祖宗出了事,其他哥哥该怎样把自己“千刀万剐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很好”解剖台的对面传来了唐九洲的声音“是只小兔子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啥?兔子?”凯凯不理解,但凯凯大为震撼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,你要不要过来看看,还蛮可爱的……双拼兔子”

  

  “唐九洲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”石凯向唐九洲的那一边走过去“兔子怎么……woc!阴阳兔子!?”

  

  事实证明

  唐九洲并没有说谎

  

  而他的怀里正窝着一只半黑半白的小兔子,就连眼睛都是一边黑一边红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这这……”石凯一时间紧张的说话都不利索了“世界奇观啊……它真的是活物吗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唐九洲摸了摸那只小兔子的毛,对石凯道:“肯定是活的啊!不然它走路是不会有肉垫落地的声音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…你现在要不要起来……”石凯看着鸭子坐的唐九洲,“你知不知道……这样真的好涩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两手一松,那只小兔子却没有跑走,而是蹦到了唐九洲的肩膀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啥?”唐九洲刚刚正在专心的撸兔子,完全没注意到石凯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而对方似乎注意到了自己嘴在天上飞,脑子后面追的发言,立马改口:“没,没事,我说这兔子看起来也不想走,要不把它留在这儿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也行,那叫什么名字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叫……唐兔兔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莫家村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大爷你好”邵明明向田里的大爷喊到“我是重案调查组的,能问您一些问题吗?”

  

  那大爷应声抬头,擦了擦额角的汗,步履阑珊的从田里走出来:“大爷年纪大了,耳朵不好,小伙子,你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邵明明从包里掏出一张莫添的照片,问:“大爷,您认识她吗?”

  

  大爷眯着眼睛向前凑了凑,回答:“欧呦,这不是那个叫莫添的女娃娃吗?还是那么俊,可惜死的早,她娘在她没了后就没笑过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仔细和我们说说嘛?”曹恩齐皱了皱眉,他感觉这位大爷应该知道很多。

  

  大爷拉着他们走到一处阴凉地,让两人坐下,“添添这娃命苦啊,她爹是个不着调的玩意儿,在添添娘怀着她的时候丢下她娘俩跑了。后来添添出生的时候正好赶上旱灾,没粮食,差点添添娘就没了。后来生活终于好点了,添添娘将这娃送去城里读书。添添争气,年年都考第一,结果去年还是前年来着,回来的时候淹死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然后莫添家里怎么样了?”曹恩齐问。

  

  大爷的眼神严肃了几分,用沉重的声音道:“后来添添娘莫名其妙生下一个男娃娃,这个男娃娃仅仅出生了仨月 就和那三岁小孩一样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听后皱紧眉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然后呢?”邵明明问。

  

  大爷左顾右盼,确定四周无人后,将一枚古铜币放到邵明明的手里,“几个月前,这母子俩死在了俺家田里,身上都是奇怪的花纹,俺也形容不出来啥样。好不容易将这母子俩埋好,夜里俺回家的时候,遇到了一个约莫二十几的小女娃,长的贼拉带劲,告诉俺如果有一天遇见了几个面生但很俊的小伙子,就把这个石头给他们,俺猜就是你俩!”

  

  邵明明结果玉佩,左看看右看看,才发觉自己不懂这玩意,便随手给了身后的曹恩齐。

  

  随后两人又问了及格问题,确定莫家村没有什么线索后便向大爷道谢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一路上邵明明看着自己递给曹恩齐的玉佩上的花纹只觉得眼熟,可自己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,恩齐”邵明明拦着曹恩齐的肩膀“你不觉得这花纹很眼熟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”他凝视着玉佩“嘶——明明,你说这个玉佩上的花纹,像不像井颜尸体上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「X灵异事务所——」

  

  与此同时,周峻纬这边明显不太顺利了。

  

  自己干这一行五六年了 ,点一次遇见审问两句就会疯的鬼。

  

  井颜的精神状态现在非常糟糕,她没有伤人,但一直在窗户前一边手舞足蹈,一边喃喃自语。

  

  周峻纬几次想要打断她都毫无用处,她该干啥还干啥,理都没理周峻纬。

  

  主任:我好像收到了侮辱……

  

  按了按肿胀的太阳穴,他拨通了电话

  

  “喂?九洲”

  

  “唉,俊纬哥,我和凯凯在解刨室呢”唐九洲的声音让周峻纬的烦躁消失了几分。

  

  “九洲 麻烦哪一支给鬼的镇定剂,井颜疯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疯了?!”不出所料,对面的人多少有点不可置信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,我也不知道她怎么疯的,就问了几个问题,现在手舞足蹈的,还无视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对了”

  

  周峻纬被对面的回答整蒙了:“什么?怎么对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井颜生前和蛊婆做过交易,尸体里都是寄生蛊,魂魄疯了很正常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怎么办?她现在这样估计投不了胎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先去给你送只镇定剂,如果不管用只能找蛊婆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未完待续……

  叮咚!恭喜你解锁自卑小凯角色皮肤!

评论(14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